踏雪寻幽

(假)真结局 已授权

 “仲溪午,仲溪午,你醒醒!”

他睁开眼,望见那张熟悉的面孔,华浅的脸上没有一丝记忆中的戒备和猜疑,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担忧和关心。

他不可置信地抚上眼前人的脸颊,柔声唤道“浅浅…真的是你吗?”眼却不自觉地红了

华浅却突然笑了

“你是不是傻了啊?当然是我啊,是不是昨夜批奏折太过操劳了?”她伸出手,轻轻擦拭掉他眼角的泪,眼中的温柔仿佛要将仲溪午溺死。

“浅浅,我做了一个梦。梦中的你从始至终都未看过我一眼。”他抱住华浅,抱得越来越紧,似是下一秒眼前人就会消失一般。

“陛下!抱的太紧了!梦和现实都是相反的。今日是你我大婚之日,再不起太后和家父家母可要久等了。”

他起了身,牵起华浅的手,走向寝宫中央的那件凤袍,旁边的侍女见了立即向前,他挥了挥手“你们全都退下吧,朕亲自替皇后穿上。”

他将凤袍披在华浅身上,为她簪发,为她梳妆描眉。

“果然很美…”

“什么?”

“无事,我们走。”

他们携手走出大殿,殿前十里红妆。


婚宴结束后,仲溪午一身疲惫地走回婚房,屋内却不见一人。他坐在床上,却突然大笑起来

“哈哈哈哈哈…终究是大梦一场。但,足矣。”

他闭上眼,片刻后屋内门被打开。睁眼望见华浅端着一碗面,站在他身前。明明不是深冬,升起的热气却将仲溪午的眼眶熏红了。

“仲溪午,今日是腊月十五,我没忘。”

他起身走向那碗面,脑海里浮现了一个消失在风尘中的装着面的半旧食盒。他不语,眼前人便开口了。

“我是华浅,无论是过去亦是现在,我都是华浅。怎么可能不心动,无论是摘星楼还是墓地,我的心可不是石头。”

他们相望着,眼中藏着的秘密消散了,他们相拥,两颗因对方而炽热跳动的心此刻交融在了一起。

“此后,你是我仲溪午的妻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1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